[南京广播网] 南医大举行专场招聘会 大医院“人气爆棚”基层医院“门前冷清”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91

11月5日,南京医科大学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5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686个,比去年参会的399家增加了6家用人单位。参加的2019届毕业生共4403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61人,硕士毕业生1177人。


招聘会现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医二附院、南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等热门的三甲医院招聘摊位前十分“火爆”,“我们带了20张A4纸给毕业生报名登记,没想到还不够用,现在只能登记到纸反面了。”南医二附院招聘工作人员说道。

南医大一位药学专业毕业生说,手上已经有几家药企的offer,但还是想到医院投投简历,看有没有对口科室,但转了一圈下来,发现要进大医院,着实不易。

相比大医院的火爆,一些县级医院就显得“门前冷清”。“招聘情况一般般,上午前来登记投简历的毕业生只有十几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招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希望毕业生多关注苏北地区的医院。“我们医院临床、检验人才都缺。”相比大医院的火爆,一些县级医院就显得“门前冷清”。“招聘情况一般般,上午前来登记投简历的毕业生只有十几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招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希望毕业生多关注苏北地区的医院。“我们医院临床、检验人才都缺。”


南医大副校长徐珊介绍,本次招聘会除江苏省省内各市大型医院、知名企业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福建、山东等众多外省市的医疗卫生单位,其中上海市卫计委、福建省厦门人社局,我省部分市、县卫计委采取“组团”方式参会;省内外高校比如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或附属医院也积极参会。

为了更好的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成立了校、院两级毕业生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校级毕业生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分别担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组员;学院层面由各学院院长、书记担任院级毕业生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教学、行政副院长分别担任副组长,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

同时,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并于今年年初出台《南医大校〔2018〕60号-南京医科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实施细则》,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

下一阶段,学校将对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进行梳理,向毕业生进行动态发布,并通过小型校园宣讲会和中型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继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好的沟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徐蓓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