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荣获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护理部、信息中心获“示范科室”称号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707


        1月6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对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及案例等进行表彰,第二附属医院荣获“示范医院”称号,护理部、信息中心荣获“示范科室”称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在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过程中,需秉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改善的理念,改革改善同步推进。下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将更多关注细节改进,注重行业内第三方评价和社会第三方评价。


        第二附属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向更深入迈进,紧跟新时代、回应新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服务体系、改善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共同致力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把更高质量、更富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护理部在实践中引导优质护理资源下沉,主要从管理下沉,技术下沉和服务下沉等方面,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


        信息中心升级改造优化信息系统推进线上支付、特殊病种的提示、医保病种对照等,为特殊就诊人群(门慢门特患者)提供便捷的自助就诊服务;成立远程医疗智能会诊中心,利用以色列Natali远程心电监护、云影像平台、MDT多学科会诊中心等多种先进的诊疗技术和诊疗模式。







供稿 附属第二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