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锡临床医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2907


        1月29日下午,我校无锡临床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徐珊,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副主任韩晓枫出席。临床医学院院领导与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成员单位的申报人员、科室骨干、师生代表约300余人参会。这是无锡临床医学院组织的首次大规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针对性辅导,对医学科研工作者加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的理解,提升撰写能力和申请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韩晓枫副主席在致辞中回顾了南京医科大学无锡临床医学院历史渊源、奋斗历程,着重讲述了无锡公立医院在学校扶持下取得国自然项目零的突破这一重大成绩,并通过列举近年的科技成果进展重申了科技创新力的重要性。


        本次辅导会特别邀请了王长青书记和学校科技管理负责人做专场申报辅导。


        王长青书记围绕《以问题为导向——浅议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率》主题,以申报者、合作者、评审者三重角色交流了申报基金的体会,从发现问题、凝炼问题、演绎问题、写作要点、避免错误、寻求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而针对性的指导。


        校科技处张正东处长以医学科研的意义和如何建设临床学科为切入点,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热点研究方向和优先发展领域,提出了医教是医学学科的两翼,而科学研究是发动机,不仅要当临床医生更要当医学科学家即“医帅”的新颖观点。江胜强副处长则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政进行了解读,以“数来宝”的形式对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让听者记忆深刻。


        无锡临床医学院陈卫平院长作辅导会总结,他对学校多年以来给予无锡临床医学院乃至无锡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相信通过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的成功举办,在学校的继续支持与无锡临床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基金项目申报会取得突破进展。


(撰稿、图片/无锡临床医学院办公室;审稿/顾平  薛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