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香港邵氏基金会陈伟文主席一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056


        3月18日,香港邵氏基金会主席陈伟文,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运营总监胡志远等6人来我校以及附属逸夫医院访问交流。校领导王长青、鲁翔、马水清会见了嘉宾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附属逸夫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见。陈伟文主席、冯康总裁先期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与附属逸夫医院,随后分别与学校校领导、附属逸夫医院班子成员进行会议交流。


        鲁翔副校长在交流中表示,作为香港邵氏基金捐资冠名的公立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稳步发展的同时,注重社会公益效益与年轻医生的培养,医院已成立“逸夫救助基金”,为贫困人群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还成立了“逸夫国际交流基金”,为年轻医生提供出国学习的机会。2019年,医院将启动二期建设与三级医院验收工作,秉持邵逸夫先生的慈善公益精神,不断创新发展,用十年时间打造逸夫医院品牌。


        王长青书记在会见中,高度赞许了香港邵氏基金会在国家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上的慷慨义举和无边大爱,特别感谢了基金会对学校、对附属逸夫医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南医学子的深切关怀。王书记深情回顾了香港邵氏基金会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对医院发展的关心指导。他指出,作为香港邵氏基金会无偿捐资建设的公立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的发展为地区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也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附属逸夫医院还将不断创新发展,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的创新品牌。


        陈伟文主席、冯康总裁一行对学校的深厚底蕴以及附属逸夫医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在医疗公益服务、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诚挚意愿。




(撰稿/附属逸夫医院 范雨舟;审稿/曹浩;摄影/李昊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