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陈明龙教授受邀参加2019欧洲心律协会年会并发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2387


   一附院心血管内科陈明龙教授,作为亚太地区心电生理领域的杰出代表,受邀参加了2019年3月17-19号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为期三天的“2019年欧洲心律协会年会”,并应邀在大会发言。


    陈明龙教授是一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的临床工作,熟练处理心血管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大多数疑难病。目前任亚太心律学会会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本次陈明龙教授就作为亚太地区心电生理领域的杰出代表,受邀参加了2019年EHRA年会,并就“室上性心动过速”相关议题进行演讲。


    在本次会议上,陈明龙教授对于“室上性心动过速复杂旁道消融策略”这一议题做了详尽而有趣的讲解。陈明龙教授凭着丰富的消融经验、独到的消融策略、雄厚的病例数目、以及清晰地道的英语表达,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种良性的心律失常疾病,在亚太地区多发,而在欧美地区则鲜有发病。或许正是由于亚太地区发病较高的特点,亚太地区的电生理专家多在此方面有着更为丰富的经验,陈明龙教授便是其中之一。陈教授曾有多篇关于室上速的论文发表于业内极高影响力的杂志,其新颖有效的治疗手段得到了广大业内同仁的认可,其所提出的“疑难右侧旁道手术方式”甚至被写入美国心律失常专科医师培训教材《Catheter Ablation of Cardiac Arrhythmias》并被作为推荐术式。


    作为目前国内甚至亚太的杰出心脏电生理专家,陈明龙教授的团队在近年来获得了众多的临床及学术成果,也赢得了国内外同仁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这次EHRA年会发言,也体现了一附院心血管内科雄厚的学术影响力。


    欧洲心律协会 (EHRA) 是欧洲心脏病学会 (ESC) 的一个分支机构,他是欧洲心律失常领域最为先进的领军机构。EHRA为全世界的电生理专家提供专业培训、推动项目研究、推广专科技术、制定诊疗标准。也正因为如此,一年一度的欧洲心律协会年会是全世界电生理专家的盛大聚会。

 

(素材来源:一附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