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392


        4月1日下午,在姜家园院区学术报告厅,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了2019年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顾民院长、甘卫华副院长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卫华副院长做了题为《加强研究生管理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报告。一是介绍了附院现有导师规模和学科分布概况以及近三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二是传达了国家、省和学校关于导师和研究生的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学校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强调了立德树人和学术诚信要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特别强调,一经发现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甚至一票否决;三是对今年研究生毕业和申请学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位导师要督促、指导毕业生按时完成答辩、提交材料、申请学位评定。甘院长还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性,要加强研究生入学教育、开题、科研中期检查、论文写作等多环节管理,指导研究生做好科研原始资料规范记录,坚决杜绝学位论文买卖与代写行为,着力保障学位论文质量。


        顾民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导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重要性,他要求导师要把思想道德和学术诚信摆在首要位置,注重全过程育人。顾院长说,导师们要着力做好毕业季学生的论文指导和督促工作,培养研究生要有“终身质保”意识,学生一辈子都会将被打上导师的“烙印”。顾院长还要求导师公平、公正地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把研招放在为医院未来选择和储备优秀人才的高度上来,杜绝违规操作。




(撰稿/二附院(二临 )朱跃州、辛闻捷; 审核/甘卫华;图片/朱跃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