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眼科医院开展近视防控专家进校园培训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433


        为贯彻落实八部委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4月3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邀请江苏省近视防控专家组、南京市近视防控专家组成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薛劲松副院长来到江宁区,进行近视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全区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和校医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张萍副处长就做好儿童青少年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动员。她强调,这是南京市依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群防群控工作模式具体举措。


        培训会上,薛劲松副院长首先从近年来南京中小学近视检出率居高不下的数据,谈了近视防控工作紧迫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之后系统介绍了近视的原理、近视的原因、近视的危害等知识,重点就如何科学防控预防近视的四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年,南京市教育局将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有计划地组织对各区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和校医保健教师进行近视防控专项培训,开展学生视力检查和近视防控课题研究,多措并举,努力控制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高发。




(撰稿:张晓辉 仲璟怡;审核:于志平 邵海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