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029


        4月10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十九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暨中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江宁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李建清、徐珊出席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亲切慰问了演出团队一行,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中国交响乐团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此次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徐珊为第二十九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艺术节作为校园文化活动重要载体与集中展示平台所起到的作用,并要求大家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唱响礼赞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以精彩纷呈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砥砺奋进、青春有为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上,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领衔的50多位艺术家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演出。乐团先后为我校师生演奏了赞美勇敢无畏精神的《红色娘子军》,浪漫诗意的《天鹅湖》,充满民族风味的《森吉德玛》,简练生动却气势磅礴的《卡门序曲》,婉转凄怆的《二泉映月》,青春洋溢的《春之声圆舞曲》,节奏明快的《匈牙利舞曲》以及气势雄伟,充满思乡之情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等名篇名作,展现了精湛娴熟的专业技艺和训练有素、天衣无缝的配合。音乐会最后,面对现场师生的浓厚热情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乐团再次以一曲《康康舞曲》向观众致谢,音乐会在久久回味中拉下帷幕。本场音乐会也是我校艺术节历年来规格最高、层次最高、水平最高的艺术表演。


        第二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将历时3个月,共举办54场科技文化活动。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南医学子展示艺术才华、挥洒激扬青春的绚丽舞台,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节日,也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与优质平台。


        学校相关中层干部、附属医院医护员工和学生代表约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撰稿人:郭政/审稿:盛彤彤/拍摄: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