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473

        4月13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4号楼7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培训班。王林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校长致辞强调今年是本科教育振兴年,以本为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临床教师的临床医生以及教师的双重身份如何平衡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班上,学校教务处处长、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以《医学生学业评价体系的构建》为题做专场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学业评价、课程考试、评价反馈、教育标准、行业准入以及问题分析。医学教育研究所黄睿彦老师以《规范与技巧:从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谈起》为题,从课题申报与管理、论文撰写与发表、课题经费管理、成果申报与奖励以及标书解释五方面为在场教师详细解读课题申报事项。教学督导专家韩群颖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畅谈教学体会,她从教学目的、教学设计、撰写教案要素、医学人文以及PPT制作等方面绘声绘色地为在场教师讲述她在教学与督导过程中遇到过的实际案例。口腔医学院严斌副院长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发展新医科的理念,对口腔医学获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过程进行了展示。

    

        来自8家附属医院临床带教老师参加了教学培训。


(撰稿/吕晓丹  王丽丽;审稿/邵海亚;摄影/曾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