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公共卫生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046

        412,由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组织举办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届公共卫生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陆军军医大学王军平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刘玮研究员、北京大学吕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缪小平教授、中山大学夏敏教授、浙江大学陈光弟教授以及山东大学席波教授等八位青年科学家应邀出席,公共卫生学院夏彦恺院长、顾汉展书记、靳光付副院长、青联主席王美林教授及全体委员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包括专家专题报告和青年教师圆桌会议两个部分。八位专家首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为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国内外公共卫生领域研究动态和现状,进一步精进自身的科研探索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在下午的圆桌交流会上,专家们以学术成长为主题与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多位青年教师分别以个人发展、研究方向为交流契入点,提出了在教学、科研和个人成长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惑。专家们以过来人的经验,现场为年轻教师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参与交流的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公共卫生领域的多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交流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是一次多学科交叉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会。同时,也为公共卫生学院迎接八十五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拉开了序幕。


(撰稿/公共卫生学院 严婷;审稿/顾汉展、王美林;供图/公共卫生学院 赵杨、周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