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168

    4月16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冯继锋、副院长、副书记张勤领衔肿瘤内科、外科、头颈、乳腺、妇瘤、放疗、护理等10多个学科21名专家共同组成多学科义诊团队,南京市疾控中心、江苏省医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老年学会保健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也同台坐诊,为广大市民免费诊疗咨询,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专家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癌症防控形势,广大市民要树立科学正确的防癌抗癌观念,不用谈癌色变。希望通过宣传周和义诊活动,帮助大家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癌症防控工作。



    很多患者听说附属肿瘤医院有专家义诊活动,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还有不少外地患者提前赶到南京参加义诊活动。面对接踵而至的义诊市民和各类咨询,专家们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每个问题。仔细询问既往病史、阅读检查报告、记录相关病情、提供治疗方案。前来义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活动近五点才结束。


    现场放置了精心制作的防癌科普知识宣传册、展板和海报,为市民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护理人员还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同时,南京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耐心向群众讲解平时生活中应注意的疾病防治知识,普及科学防治的理念,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实现对疾病的有效防控。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和检测人员6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千份。


    4月14日上午,江苏省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通市环西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抗癌协会、江苏省肿瘤防治联盟、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




    专家15人组成的义诊专家组现场为南通市民免费诊疗咨询。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江苏省抗癌协会、南医大附属肿瘤医院还在南京举行大型专家义诊、抗癌大讲堂、专家走进媒体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帮助大家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癌、抗癌意识,推动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中国抗癌协会将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定为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已经是第25届。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对今年的宣传周确定活动主题为“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江苏肿瘤防治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医疗机构和专业力量的共同努力,还需要患者的积极应对,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要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公众的防癌、抗癌意识和水平,不断推动江苏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以全民的健康促进全民的小康。


(撰稿:附属肿瘤医院宣传办 周威;审核:胥林花;摄影:周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