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双创计划评出15项优秀成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098

    4月18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的决赛。进入决赛的15个团队的作品涉及病理生理、肿瘤预防与治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最终,宋文煜团队的《胰岛内硫酸乙酰肝素保护胰岛β细胞的作用机制》等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陈曦仪团队的《巨噬细胞穹窿主体蛋白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等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张成诚团队的《趋化因子CX3CL1对广州管圆线虫感染小鼠脑组织NK细胞招募作用的研究》等8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始于2018年基础医学院施行的“式闾计划”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96名教师的指导下,来自临床、基础医学、儿科学等专业的280名同学,通过寒暑假两期“双创训练营”培训及师生互选,最终成立项目团队51个。经2轮考核,41个项目通过初选,15个项目入围决赛。徐珊副校长及团委、科技处、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决赛,现场共有近200名师生参加。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说,基础医学专业以培养“会科研、能科研”的基础医学后备师资队伍为首要目标;同学们也更应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早科研、多科研、反复科研”,将赛事作为锻炼自身、展示实力的有效途径。


    基础医学院院长苏川介绍,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是响应学校振兴本科教育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举措。此次大赛的举办是基础医学院进一步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也为学生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养学术诚信提供了载体。

(撰稿:葛佳云 张凡 范涵婷;审稿:张晓娜;摄影:敦煌俊秋 顾一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