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伟教授当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734

    2019年4月19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宣布,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俊伟教授任肾脏病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副理事长陈琪教授、刘秀华教授,秘书长李萍教授、副秘书长许红教授参会。武汉大学领导和湖北省医学会领导到会并致贺词。



    近年来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逐年增高,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卫生问题。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代谢性疾病,以及免疫性肾小球疾病等均是造成终末期肾衰竭的重要原因,而疾病的病理生理学发病机制将成为预防和治疗慢性肾脏病的关键,因此,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肾脏病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汇聚武汉,就“慢性肾脏病的基础与临床新进展”的大会主题展开积极讨论。

(撰稿:第二附属医院肾脏病中心;审核:陈艳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