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培训基层感控人员 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226

   4月28日,第二附属医院举办感控联盟首届成员单位院感骨干培训班,来自鼓楼区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8名院感骨干将在二附院进行为期4个月的学习。


    开幕式由第二附属医院哈维超副院长主持,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处副调研员赵莉萍、南京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邱喜林、鼓楼区卫健委主任兼书记徐昕、副主任徐蓉、南医大二附院顾民院长出席了开幕式。顾民院长、徐昕主任、邱喜林副处长、赵莉萍副调研员致辞。



    二附院顾民院长表示,由大医院牵头成立感控联盟,旨在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意识和水平、最终造福患者。院内感染控制问题的短板在社区。作为城市公立大医院,在加快医联体建设的今天,有责任有义务把“短板”补齐。



    2018年11月,第二附属医院成立了由35家医疗单位参与的感控联盟。此次是联盟成立后的首届成员单位培训班,为鼓楼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场。培训内容结合了理论和实际操作,更多从实际操作层面针对基层医院的具体难点弱点进行解决。


(撰稿: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办;审核:陈艳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