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174

54日至6日,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主办的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南医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教授到会代表主办方致辞。



大会围绕微生态、慢性病、母婴、动物、肿瘤、营养、中医药、新技术等肠道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组织了15大主题的学术会议,并邀请全球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作了170余场学术报告,吸引了近5000名观众参会。大会还面向全球肠道相关专业的中国籍研究生设立了热心肠奖学金。



据悉,中国肠道大会由张发明和蓝灿辉联合发起并担任执行主席,源起南京,2018年、2019年在北京举办。近年来,张发明教授团队在南医大二附院、逸夫医院以系列自主创新技术为主攻方向,联合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机构,在构建全国菌群移植体系和国内外临床推广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撰稿/南医大二附院 张发明;审稿/季国忠;摄影/大会组委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