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逸夫医院医学检验科通过ISO15189 医学实验室认可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584

近日,附属逸夫医院检验科喜获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正式成为国内第389家(CNAS MT0389)、江苏省第13家、南京市第7家、江宁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临床医疗检测机构,也是我国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最年轻的科室之一。



ISO15189认可是具有高度国际权威性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是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走向规范化、国际化、标准化的重要标志。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目前,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签署了ISO15189互认协议,通过该认可的实验室能提供具有良好准确性和溯源性的检验结果,出具的检验报告可获国际认可,为患者跨院、跨地区乃至跨国就医提供便利。

20166月附属逸夫医院开业以来,检验科立足学科发展的大局,主动以“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标准加强科室建设和管理,在创建认可工作中不断对标找差、不断自我完善、不断锻炼队伍,在体系文件制定、项目质量控制、人员培训考核、试剂耗材管理、硬件设施改造、以及临床沟通完善等方面不断完善提升。20191月初,CNAS委派专家组对我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经过严格细致的审查,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院检验科实验室技术能力及综合服务水平满足ISO 15189认可准则要求,申报的110个检验项目全部通过评审,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附属逸夫医院 苏东明;审稿/曹浩;图片/范雨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