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098

5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和“样品采集与现场检测”单项奖各1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大赛采用淘汰制,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于413日采用网上理论知识答题方式进行,从全国60家参赛院校中选拔出32支队伍入围复赛。518日进行复赛,通过“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四个站点的实践技能操作进行比拼,最终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考核参赛学生的公共卫生基本理论知识,综合案例分析和数据分析能力。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在征集到的100份参赛作品中,我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撰稿/公共卫生学院 刘璐 章静;审稿/顾汉展 夏彦恺;图片/公共卫生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