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推出“123、789计划”助推学科建设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395

522日,第二附属医院举办“123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及789卓越人才引培计划”方案咨询会,江苏省卫健委祁爱平副巡视员、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校长沈洪兵教授、原副校长吴观陵教授、黄峻教授,以及省科技厅、省卫健委、南京市卫健委、学校及一附院、二附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二附院院长顾民教授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123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及789卓越人才引培计划”的主要内容。



“123”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即在现有的重点学科范围内遴选一批有特色、有前景、有潜力的学科和技术;拿出不低于医院全年业务总收入百分之二的资金重点投入;经过三年的建设,打造一批省级重点学科,开展一批行业前沿的高精尖技术,发展一批交叉融合的优势学科群。

789”卓越人才引培计划,即聚焦南京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与临床提升战略要求,加大力度引进一批70后高层次人才,包括博士后、特聘教授以及兼职科主任,为学科建设领航;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一批80后骨干人才,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进行制度化、系统化、目标化培训,全力打造学科建设人才梯队;紧紧盯住90后优秀人才,努力培育和选拔好苗子,帮助其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量身定做培养计划,为学科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专家们围绕方案,踊跃发言,发表意见和建议,为二附院的发展把脉方向、出谋划策。



祁爱平副巡视员指出,计划思路清晰、目标具体、举措得力。建议作为一个框架性的方案,任务举措应进一步细化并明确路线图,同时在人才应用方面处理好引进、培养、使用、留住人才等各方面的关系。



沈洪兵校长表示这样的咨询会很有意义,大家集思广益,提出真知灼见,共同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医院目前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医院目标定位要放在一定的时间内,从单个到整体,实现争先进位;要走特色发展之路,这是医院发展的方向;人才队伍方面要引培结合,校院携手共同引进,重要把握人才的两端:一是引进重点的学科带头人,二是青年人才的储备。同时,把空间拓展作为人才引进的重要契机。



王长青书记对方案咨询会表示肯定。他指出,二附院在落实学校提升临床战略方面起了个好头,这体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站位;借助计划要形成支持二附院发展的决心和氛围,带着责任、带着目标、带着激情、带着智慧、带着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变化中寻找未来,一步一步接近目标,推动二附院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学校将在人员编制、经费投入、研究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先向二附院倾斜,并适时专题研究二附院发展。

 

(撰稿/二附院 张稣;审核/陈艳萍;图片/顾颐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