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在全国护理继续教育管理论坛作教学方法展示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855

530日至61日,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丁亚萍,教师张俊、丁晓彤参加首届全国护理继续教育管理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丁亚萍副院长应邀作“临床护理教学方法创新”的主题报告,分享南医大护理学院在临床护理教学方面的新举措,呈现护理学院在新医科背景下深化本科护理人才培养所面对的改革与思考。



我校张俊老师和8名实习学生作情景模拟教学演练,以“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患者”的术后接诊流程和常用心律失常的识别与处理作为演示的情景。这是护理学院首次在全国性的护理学术会议上展示情景模拟教学,为兄弟院校示范,反响热烈。



论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江苏省护理学会协办,旨在探索新时代护理继续教育的发展趋势,探究高效创新的护理继续教育管理模式,交流护理继续教育管理的实践经验,推广和传播护理继续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围绕新护士规范化培训、专科护士培养与管理、临床护理师资培养与教学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开展胜任力为导向的护理教学与评价方法工作坊,培养临床护士的教学能力。

 

                           (撰稿/丁晓彤;审核/许勤;图片/丁亚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