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举办“心佑工程”实施五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901

64日上午,“心佑五年,感恩有你”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实施五周年纪念活动在萨家湾院区大礼堂举行,江苏省对口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青海省海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青海省海南州卫健委副主任孙志明,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承英,二附院院长顾民,纪委书记谭晓,副院长甘卫华、张奇、哈维超、李庆国,总会计师张啟滨等医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心佑工程——青海行”以及“心佑工程——苏北行”的患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苏草园小学的学生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甘卫华副院长主持。



活动现场,李庆国副院长回顾了“心佑工程”实施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心佑工程”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整整走过了五年,活动覆盖新疆、青海、苏北、西藏、安徽、陕西等多个地区,截至20195月底,共筛查10000多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确诊232名患儿。五年来,“心佑工程”始终致力于帮助贫困先心病儿童家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人员的爱心、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江苏省援青指挥部总指挥、青海省海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在讲话中表示,在二附院的关心下,青海省海南州的26个孩子重获“心”生,26个家庭有了希望。他指出,党中央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心佑工程”就是最好的教育活动。



顾民院长代表医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二附院发展概况,他指出,“心佑工程”的开展,旨在帮助更多先心病儿童以健康的状态回归社会,让更多的家庭不因病返贫,这也是二附院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强调,目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国家正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作为公立医院就要做到精准健康扶贫。顾民院长针对精准扶贫,提出“五真五实”的具体要求:要真情实感地走到当地去,要真心实意地为贫困人群服务,要有真才实学的提供服务,要有真抓实干的态度,最终取得真绩实效。

活动期间,芳草园小学“心佑”爱心小分队以诗朗诵《爱的信仰》致敬“心佑工程”,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先后上台发言,活动现场还为所有帮助过“心佑工程”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爱心单位”和“爱心大使”证书。

(撰稿/张稣;审核/陈艳萍;图片/顾颐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