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图书馆联盟创新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547

66日,我校图书馆联盟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智慧服务 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联盟单位会议代表就联盟服务机制、服务创新、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就馆际培训、数据库推广、资源共建、学科(专科)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教务处,39家临床教学基地负责图书信息工作的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论坛。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希望论坛的举行能进一步加深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挥联盟在文献资源支撑、知识服务等方面为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论坛邀请了南京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朱春霞作“人工智能与医学研究”专题讲座。图书馆陈勇、刘、王云峰分别就联盟内涵发展、深层次服务、提升服务效率等作了“聚焦智慧服务、助力融合发展”、“临床提升战略背景下的学科服务”和“图书馆联盟工作再思考”等专题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联盟是由我校图书馆牵头,于2013年成立的为联盟成员提供深层次、个性化、全方位优质信息服务的平台;根据联盟章程,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目前已有联盟成员30家,本次活动还为2018-2019年新发展的成员馆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对2016-2018年度8家优秀成员馆和20位文献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撰稿/孙大权 王云峰;审稿/陈勇;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