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内部控制建设阶段性评价工作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039

611日,我校内部控制建设阶段性评价和反馈会议在德馨楼A218举行。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专家组组长陆华良总会计师率专家组一行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内部控制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水清总会计师主持。



 汇报会上,马水清总会计师欢迎专家组来校指导,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申请内控试点单位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向专家组作了汇报。财务处王春晖处长从经济业务层面汇报了我校内控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审计与法务处陆美娟处长汇报了我校内控建设自评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作了具体说明。会后,教育厅专家组对照资料清单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审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陆华良总会计师对我校内控建设情况进行总结评价。他肯定了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顶层设计,加强和提升单位层面内控建设;二是要突出关键风险点,优化和完善业务层面内控制度;三是要推进校院融合共享,加强和促进信息共享一体化发展。



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表示,南京医科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内控建设试点单位,希望学校内控建设向全业务层面继续拓展,做到内部目标具体化、责任体系明晰化、岗位分工细致化、业务流程制衡化、风险防范格式化、技术手段现代化,把优秀的内部控制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应用。

最后,马水清总会计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巩固落实建设成果,抓住关键问题,深入推进内控评价应用,适时拓展全业务内控建设,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撰稿/财务处 曹越;审核/褚珊;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