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二附院发展迎来新机遇!迈皋桥院区(筹)今天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3864

611日,南京医科大学与栖霞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栖霞区委党校举行,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方中友,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副校长季勇、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南医大二附院院长顾民、党委书记季国忠,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及省市卫健系统、南京医科大学、南医大二附院、栖霞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参会。会议由栖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爱军主持。

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致辞。他指出,此次栖霞区人民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以及南医大二附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栖霞卫生健康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栖霞区群众翘首期盼的一件喜事。黎书记表示,栖霞区人民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与南医大二附院合作,为二附院提供支持,切实提高迈皋桥地区医疗水平,为当地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在胡万进副市长、王长青书记、朱岷副主任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南医大二附院顾民院长分别与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万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长青书记与黎辉书记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揭牌,胡万进副市长与朱岷副主任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筹)”揭牌。

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作了讲话。他代表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对此次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南医大与栖霞区的校府合作,共建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向栖霞区倾斜。他希望栖霞区卫健部门要利用此次契机,打造健康强区,造福区域内的人民群众。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作了讲话。王书记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南医大与栖霞区开展校府合作的历史性时刻。随后,他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南医大与二附院的基本情况,王书记希望,通过二附院迈皋桥院区,把二附院的医疗资源带到迈皋桥地区,提升区域医疗水平,为栖霞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为贯彻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医改精神,充分发挥三级医院在医教研管以及重点学科方面优势,本着政府主导,公益惠民,创新机制,管办分离的基本原则,南医大二附院将与栖霞区政府深入合作,拟把迈皋桥院区打造成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功能完善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迈皋桥院区的揭牌,也标志着南医大二附院对栖霞区妇幼保健院的全面托管及人、财、物的一体化管理。南医大二附院将以目前正在建设的栖霞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为依托,实现学科重新规划和调整,构建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助力两落地一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城市紧密型医联体,助力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助力区域救治能力提升,力争做到人民满意、政府满意、医院满意、员工满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