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栖霞区与南京医科大学深化“校府联动”战略合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63

龙虎网讯(记者 吴晓 通讯员 时乔)611日下午,栖霞区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筹)”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致欢迎词。他表示,经过各方前期多轮友好协商,今天栖霞区人民政府即将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这是栖霞医疗卫生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栖霞老百姓翘首以盼的一件喜事,对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要、提升地区能级和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三方以今天签约为新的起点,精诚合作、主动对接、高效落实,加快实施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建设工作,为栖霞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诚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南医大、南医大二附院在栖霞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

随后,副区长万震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栖霞区委书记黎辉为“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揭牌,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筹)”揭牌。

最后,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方中友、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分别讲话。方中友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驻宁院校和医疗机构的建设发展,关心支持栖霞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工作上加强协调,全力以赴推动校地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共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多层次多样化卫生健康服务作出积极的贡献。王长青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与栖霞区启动“校府联动”战略合作,正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大做实“健康栖霞”建设的实际行动,对于提升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将地方资源与高校人才、科技、研发优势相结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本着“校地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发展”原则,栖霞区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校府联动”战略合作,以建设“健康栖霞”为引领,发挥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疗、学科人才核心优势,立足栖霞区优质产业、平台、资源基础,双方合作共建校府紧密型医联体发展新模式,构建临床学科发展、医学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服务新平台,推进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着眼持续深化医改,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布局,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栖霞区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院府合作”,以栖霞区妇幼保健院为平台,合作共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双方致力将迈皋桥院区打造成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功能完善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迈皋桥院区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行同质化、一体化运行和管理。

栖霞区政府与南京医科大学全面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共建共享理念、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意义重大。20135月,栖霞区政府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签定第一个“院府合作”协议,经过6年发展吸引大量优质医疗资源进驻栖霞,区政府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陆续进行“院府合作”、“校府联动”战略合作,探索形成政府搭台、机构参与、上下联动具有栖霞特点的“院府合作”医改路子,获得国务院医改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肯定,2016年,原江苏省卫计委发文在全省进行推广。20189月,中央2套《深度财经》栏目专题报道栖霞区医改经验做法,创成“江苏省基层卫生十强区县”。栖霞区先后获评“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医改考核位于南京市前列。今年5月栖霞区卫生健康委荣获“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