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南医大联合出版中心”首本医学科普书《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发布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344

66日下午,“凤凰·南医大联合出版中心”首本医学科普《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新书发布会在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任晓波,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占伊扬,心内科主任孔祥清,心内科副主任、《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主编陈明龙,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傅梅等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陈明龙简要介绍了其带领的电生理团队在临床方面的突出成果,他指出,团队提出的持续性房颤的个体化消融,被业界称为“南京方法”,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同时,团队开创性地提出心源性卒中的立体化预防策略,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新书的发布正是将临床成果向社会进行科普,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房颤和中风。

占伊扬表示,我国是卒中发病大国,房颤患者超千万,每年新发患者人数不断增多。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房颤中心除治疗外,更加注重疾病的预防和科普,本书在向社会宣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国家“2030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傅梅社长对“凤凰·南医大联合出版中心”首个落地项目《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表示祝贺,他希望该书能为更多的读者所喜爱,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专业解读。

凤凰·南医大联合出版中心于2019123日揭牌成立,是凤凰传媒医学出版向专业化、垂直化、平台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后续中心将陆续推出一批专著和科普读物。

 

(撰稿/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樊明;审核/冯振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