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报网]南京医科大学与栖霞区签署“校府联动”合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388

胡万进朱岷揭牌仪式

        61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在栖霞区举行校府联动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和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这是南京医科大学与栖霞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将地方资源与高校人才、科技、研发优势相结合,助推两落地一融合、建设创新名城的重要举措。

        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表示,栖霞区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建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对栖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将起到“四个有利于”的作用:有利于“校府联动”“院府合作”向纵深发展,带动区域医联体建设;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向栖霞集聚、向紫东地区辐射;有利于提升迈皋桥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拓宽原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成长发展空间;有利于调动学校、医院、政府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开创“政府促民生、群众享实惠、医院共发展、社会得满意”的多赢局面。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与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万震分别签署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合作协议。

      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和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为“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揭牌。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筹)”揭牌。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方中友指出,南京医科与栖霞区人民政府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加快智力成果转化、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有利于提升紫东地区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有利于优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表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迈皋桥院区和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的诞生,见证了南京医科大学与栖霞区开展校府合作的历史性时刻,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校府联动”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是服务区域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推动栖霞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南京全国首位度的重要举措。“希望二附院迈皋桥院区可以借助栖霞区的区位优势,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医疗与科研平台优势,成为栖霞区健康创新发展的新标杆、医疗人才聚集培育的新高地、校府全面合作的新平台。”

      他还表示,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栖霞基地要围绕健康服务、医疗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依托政府支持,把南京医科大学长期形成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救治患者的医疗手段,加强从实验室到病床旁的联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探索医疗健康、康复养老等方面的校地企业共建共管新机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