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2019国际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二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775

  2019国际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二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6月15日在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在读博硕士研究生等300余人参与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以“国际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联合主办,健康江苏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和南医大医政学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军教授致辞,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医药卫生事业管理青年学者交流,为广大青年学者创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陈希教授致辞表示,论坛有力地促进本领域内专家学者就前沿研究热点、课题设计、研究方法进行探讨和分享,进而推动我国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更加深入发展。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做了“深化医改的当前重点与思考”报告,围绕当前深化医改的重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医改深水区的特点。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重点分析了我国老龄化的现状,对当前形势下慢性病管理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哈佛大学医学院张学宏助理教授阐述了癌症病因和预后的机制及其流行病学研究。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宁毅,介绍了公共卫生合作的相关实践。

此次论坛还分设了平行论坛,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慢病管理与老龄健康”“健康大数据研究”“脆弱人群与健康公平研究”“医保支付与药物经济学评价”“健康行为经济学研究”“公共治理与健康”等六个主题展开,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