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接教育部“新中国70年中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重大课题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049

624日,“新中国70年中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研究专家咨询会暨开题会议在教育部南楼会议室举行,本项研究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设立,委托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开展研究工作。

项目设立宗旨是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系统、客观梳理建国以来,我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基本经验与规律、面临的主要问题与现实挑战、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和应对策略。



专项研究承担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介绍了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健康报、学生健康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学校卫生保健所、北京市西城区学校卫生保健所等单位专家听取介绍,对专项研究的整体框架、研究内容、组织实施、成果形式与应用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实施“新中国70年中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研究,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对于谋划和加强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将产生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樊泽民处长在总结中指出,该专项研究预期主要成果包括梳理新中国70年中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大事记、形成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资政报告和学术研究专著等。在该专项研究实施进程中,将陆续推出阶段性研究成果。

(撰稿/朱亚;审核/陈家应;摄影/王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