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1427

日前,我校于2014年招收的首届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全部顺利毕业。35名毕业生中22人考入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及我校攻读研究生,4人出国深造,另外9位同学就业或继续考研。

我校基础医学专业主动对接国家社会对基础医学人才的需求,主要培养从事基础医学教学和科研的高级人才。2018年,基础医学专业正式纳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本专业培养过程中博士生导师担任一对一导师,在我校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完成系统科研训练;采用研究性教学、讨论式教学等模式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强化实践教学,包括临床实习和科研实习;开展国际化联合培养,除假期游学外,学生可申请至昆士兰大学做交换生、赴南卡莱罗纳州大学做毕业设计,与曼彻斯特大学3+2联合培养。


(撰稿/袁栎 张晓娜;审核/陈琳;图片/张愉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