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研究院推介会走进2019南京创新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1131

627日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之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南京市卫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紫金厅举行。我校转化医学研究院受市卫健委委托携四个代表性医学创新专利项目在推介会上作了展示,学校科技处、转化医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四个展示项目涵盖了3D打印新技术在穿刺导航上的运用、利用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对脑部疾病进行监测预警、小儿外科微创器械及生物材料的研制和开发、新型抗体的研发和产业化等创新内容。展示期间,四个项目分别与企业代表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临床专家、专利专家和研发技术专家分别从临床应用、专利申请和保护、研发技术改良等多角度对四个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为项目进一步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更优方案。



据悉,转化医学研究院此前举办了3场专利项目推介会,共展示了24个项目,近30家企业表明了合作意向。此次展示的四个代表性专利项目即是从中产生。近年来,转化医学研究院对优质专利项目进行挖掘和展示,邀请相关领域的临床专家、专利专家和研发技术专家进行专业点评;企业通过项目方展示和专家评价,在深入了解项目情况的基础上现场举牌表明合作意向,并于推介会后与项目方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从专利项目筛选展示、到专家点评、再到企业对接,这种新颖的转化对接模式受到了到场嘉宾的普遍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市卫健委的大力认可。

(撰稿/张建;审核/冯江 刘文涛;图片/会议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