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大咖讲解、实操训练,南医大 2019 夏令营围绕“公共卫生”展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954

公共卫生包括哪些范畴?如今公共卫生面临哪些新挑战?7  8 日,2019 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  暑期学校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在南医大开营。来自国内 24 所高校的 75 位医学生前来参加。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多位学界大咖受邀,前来开展学术交流。此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多场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训练活动,让学子们积累应对公卫事件的实践经验。

 


 

公共卫生不仅仅是预防医学,而是以持久的全人类健康改善为目标的集体行动。7  9 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李立明教授,受邀来到南医大,开讲他所理解的公共卫生。李立明表示,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公共卫生领域迎来很多新挑战。例如,人口老龄化、慢性病的普及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慢性病高发等。如果说临床是治疗已发生的疾病,那公共卫生就是防治未病,且公共卫生是一种社会效益与回报周期相对较长的服务。这就需要我们更多公卫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南医大校长沈洪兵介绍,1934 年,南医大的前身——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在创立伊始,就开展公共卫生教育教学。41 年前,南京医学院设立的三个本科专业中,就有一个是  卫生  专业。如今,公共卫生内涵丰富,包含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环境卫生学、卫生信息学、健康管理学等多个研究方向。希望本次活动能帮助大家拓宽公共卫生新视野,构建学术交流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