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460

715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闭幕式在我校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胡志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和全体营员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夏彦恺院长主持。


闭幕式上,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本次暑期学校的花絮集锦。来自复旦大学的王莹莹和温州医科大学的赵烨彤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全面回顾了9天充实而有意义的南医生活,表示参加此次暑期学校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视野,掌握了知识和技能,还结识了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易洪刚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他感谢所有营员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能学有所得,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南医大家庭。

本次暑期学校共设研究生论坛“科研创新奖”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最佳海报奖”10人;优秀海报纪念奖”24人。本科生健康科普作品设计比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研究生院孙厚纯书记宣读了获表彰名单,胡志斌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5名公卫学子以公共卫生事件为例,参与实操模拟演练,并聆听了来自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等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还通过破冰交流、参观学习、趣味体育,研究生论坛、海报展示、小组内科研交流等形式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国家级江北新区高新园、南京博物院和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教育历史,了解南京的文化底蕴。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暑期学校暨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勉励全体同学牢记作为公卫学子的历史责任,勇担服务“健康中国”的时代使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擅协作的新型公卫人才。


(撰稿/沈炜炜;审稿/顾汉展;图片/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