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集团唐任宏副总裁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4269

717日,先声药业集团唐任宏副总裁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沈洪兵、副校长鲁翔会见了来宾一行。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办、临床提升办公室、药学院、第四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鲁翔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发展情况。随后,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唐任宏和先声诊断常务副总裁崔欢喜分别介绍了先声药业集团近年取得的成绩及先声诊断在精准医疗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尝试,并提出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构想。

会上,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临床诊断与精准医学医疗、研发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载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合作相关事宜提出思路和具体构架。



沈洪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与先声药业集团双方具有多年合作基础,在医学成果转化、本科生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回顾合作历程,展望健康蓝图,学校与集团双方还有更多的合作期许,特别是面对“健康中国行动方案”,希望双方在新高度上进行新思考,要以新举措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新合作。沈校长强调,一是要深化战略合作,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拓展合作新内涵;二是要“以点带面”辐射医联体,充分利用江北新区这一国家级新区的资源和政策优势,以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建设为纽带,从“新医院、新思路、新模式、新角色”的角度出发,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三是要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通过联合培养、共建实践基地等,为企业打造高水平人才的“蓄水池”,同时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撰稿/赵妍双;审稿/岳国峰;摄影/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