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克州人民医院正式揭牌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7178

713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江苏援疆再次取得标志性成果。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克州党委副书记关永健,克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援疆专家,我校党办、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克州党委常委海布努尔·玉山主持。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建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共同为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郭文奇部长一行参观了柯尔克孜民族医药研究院。丁强院长介绍了医院概况、援疆工作成果。郭文奇部长等领导一行在健康管理中心慰问了全体援疆专家、参观了体检和健康管理流程。郭部长还接见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并合影留念。



随后,郭部长来到远程会诊中心,现场观看了心脏科援疆专家张海锋主任向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汇报复杂冠心病病历进行会诊的过程。 郭文奇部长向江苏后方九家援疆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依次问好并讲话。郭部长对援疆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江苏九家医院通过远程医疗形式让江苏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克州百姓,实实在在造福边疆人民。



20188月,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王长青、王林、赵俊等一行赴新疆克州、伊犁州等地开展了医疗援疆工作,期间与克州人民政府签订“克州人民医院创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意向书”,有力推动了克州与学校的全方位合作。此次克州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我校附属医院,为克州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必将掀开克州乃至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撰稿/刘继永;审核/薛宇;图片/附属克州人民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