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医疗领域工作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321

7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医疗领域工作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医疗健康领域工作组南京医科大学陈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教授、北京大学李立明教授,基金委流动项目主任伍之昂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6个单位、22个项目团队的46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沈洪兵校长到会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京医科大学的支持。他希望以参与此次高层次、多学科交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医疗健康领域的管理与决策水平。



陈国青教授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全景式“PAGE”框架的设计理念,陈峰教授汇报了医疗健康领域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围绕全景式“PAGE”框架,从理论范式(Paradigm, P)、分析技术(Analytics, A)、资源治理(Governance, G)、使能创新(Enabling, E)等四个维度充分展示了创新性成果和关键突破。与会专家就该重大研究计划的亮点成果、关键突破、理论创新、行业应用等多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并集思广益提出具体的完善建议。工作组成员、集成项目负责人李立明教授在项目进展总结中认为,该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紧扣医疗行业需求,较为全面的覆盖了我国重大疾病类型,广泛融合了医疗健康相关的大数据资源,为医疗健康领域的管理和决策增添了新势能。


(撰稿/魏永越 何杰宇;审核/赵丽萍 陈峰;图片/马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