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青·行动】南医大“医路初心”实践队赴贫困地区义诊、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640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依托健康江苏研究院省级智库平台,组建“精准聚焦,健康扶贫”——“医路初心”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于77日至713日赴连云港市灌南县、宿迁市沭阳县、徐州市丰县等贫困地区,开展大型义诊、扶贫政策宣讲与调研、健康教育宣传、关爱特殊贫困儿童、特别主题团日等社会实践活动。

78日、9日,在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当天,南京医科大学的队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健康知识传单,并有针对性地普及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他们预防疾病的意识,教会他们一些疾病治疗方法。

712日,志愿服务队在徐州丰县为基层医护人员开展专业讲座,助力健康扶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当日下午,志愿服务队在中共丰县县委旧址陈列馆开展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77日至13日,“医路初心”志愿服务队一行20人分赴灌南、沭阳、丰县27个经济薄弱村开展入户调研和访谈工作。此次调研,实践团队将调查和访谈共计810户农户,其中540户贫困户,270户为非贫困户。此次调研活动将形成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制定更有效地精准扶贫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锻炼了大学生综合能力,促进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融合,加深了青年学子对健康扶贫“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认识,助力“健康乡村”建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