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老人跳广场舞突然晕厥好小伙紧急抢救 原来是位准医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982

龙虎网讯(通讯员 张彦会 记者 杭程)“要不是小伙子紧急抢救,我哥早就走了。”88日,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收到了一份转自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感谢信。

 

周先生写来的感谢信

写这封信的是上海市的周先生,他替自己的哥哥感谢救命恩人——南京医科大学15级五年制口腔专业本科生黄鹤。

从感谢信中得知,728日晚上,在上海市闸北公园门口,正在跳广场舞的周姓老人突然摔倒,陷入昏迷。

 

黄鹤和周先生合影

“快救人啊!”听闻呼救声,黄鹤挤进人群,发现老人蜷缩着身子,四肢瘫软,鼻子出血流了一地,在发出一次疑似“濒死喘息”后一动不动。

经检查,黄鹤发现,倒地的老人已经没有意识,颈动脉搏动消失,“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我赶紧让警察和市民把老人摆到平卧体位,开始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术。”黄鹤回忆说。

30次按压、检查口腔、2次人工呼吸……黄鹤反复着心肺复苏的流程,直到救护车到达。

当黄鹤赶到医院急诊部时,老人已恢复自主心律,家属也匆匆赶来,他们感激的说,若不是抢救及时,恐怕老人撑不到救护车前来。

87日,被救助老人家属来到黄鹤的实习单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表示感谢,送上的感谢信。周围的同事这才知道黄鹤的这一救人经历。

“作为一名准医生,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患者需要帮助,我都会挺身而出。”黄鹤说,救人是出于专业的本能。

 

黄鹤的部分献血证

黄鹤口中的“本能”不只是基于他的医学专业,更是他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爱心救助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大学期间,黄鹤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积捐献血小板65个单位治疗量,相当于13000毫升血液。在201820172016年分别获得南京市高校学生成分献血一、二、三等奖。

 

赴美交流访学

“积极参加学院活动,组织学院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赴美交流访学,回国后积极向周围同学介绍访学经验和见闻;并多次获得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在辅导员许争昱老师眼中,黄鹤大学期间就是优秀的“自家孩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