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脑卒中专病联盟”“医学影像学科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2092

814日,我校“脑卒中专病联盟”、“医学影像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首次工作会议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一附院院长赵俊,副校长胡志斌以及来自省内外26所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160多位专家出席了大会。成立大会由一附院院长赵俊主持。



大会伊始,胡志斌副校长宣读了联盟成立文件、成员单位及联盟委员名单。王长青书记与沈洪兵校长向联盟单位授牌,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颁发顾问与主任委员聘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施海彬教授与研究生院副院长孙秀兰教授向委员颁发聘书。



王长青书记在致辞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校院融合、院院融合,共同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依靠联盟内多学院、多学科融合和叠加产生的合力,造福更多百姓。他指出,两个联盟的成立为我校学科联盟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随后,沈洪兵校长、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办公室秘书处巢葆华处长、海军医科大学一附院临床神经医学中心主任刘建民教授和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卢光明教授分别做了大数据时代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国卒中防控的现状神经系统疾病影像AI应用研究学科融合基础上的卒中中心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



当天上午还召开了联盟首次工作会议,选举了“脑卒中专病联盟”和“医学影像学科联盟”联盟成员。两位联盟主委施海彬教授和吴飞云教授分别介绍脑卒中专病联盟和医学影像联盟工作规划。与会专家围绕联盟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脑卒中专病联盟”、“医学影像学科联盟”的成立是我校实施校院融合、院院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快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撰稿/祝因苏 刘璇;审核/施海彬 吴飞云;图片/曾霞 秦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