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临床教学基地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122

9月20日至24日,我校2019年临床教学基地青年教师培训班在江宁校区举办,来自59家临床教学基地的240余名青年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资深专家围绕“医学教育理念与临床教学”“医学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临床阶段的问题导向学习(PBL)设计与实施”“ 临床查房规范”“临床见习规范解读”“临床实践教学规范解读”“临床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等作了相关专题报告。邀请第一、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团队分组对学员进行了体格检查规范、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示教与考核,并根据临床教学的具体内容开设了5个教学工作坊,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参与度。



本次培训班是在我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举行的,培训既重视对临床教师医学教育理论和临床教学规范的教育与培养,又强调临床教师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立德树人和价值引领作用。

(撰稿/李瑞恒 孙茂才;审核/喻荣彬 刘继永;图片/教务处提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