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268

920日至921日,为加快南京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科间交流合作,深化学科内涵式发展,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24家医院/临床医学院在南京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及授牌仪式。



921日上午,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神经外科学术会议”和“江苏省第二十三次神经外科学术会议”开幕大会上,由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为南京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专科联盟各单位授牌。沈校长嘱托各联盟单位打破壁垒、加强协作、凝心凝力、开拓创新,为我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校学科建设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共同努力奋进。



920日上午联盟成立大会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尤永平教授主持仪式,大会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孙秀兰副院长致开幕词,表达了学校对联盟的肯定及期许,充分发挥联盟特色、优势,助力我校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尤永平教授作为第一届联盟主任委员宣读了本次会议的联盟成员名单,并向大家进行了组建汇报,重点介绍联盟组织结构、联盟章程摘要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与目标。他希望联盟内神经外科领域的各位专家在临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多方面携手共进,促进南京医科大学的综合学科建设与发展。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二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鲁晓杰教授作为联盟副主任委员发言,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南京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成员,“联盟”的成立促进了与兄弟医院之间的交流互助,各联盟单位应为协助南京医科大学神经外科联盟在高校战略发展中提升综合竞争力承担应尽的责任,共同砥砺前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