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做一名护士,梦想必须有!”87级护士学姐带来专业第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492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婷 记者 仲茜 文 / 摄)本科学护理专业是不是亏了?护士只要学打针发药就好了吗? 护士也要搞科研、写论文、申请发明专业,要注重技能提升和终身学习。9 月 26 日,在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不忘初心,护梦起航  梦想公开课上,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介入放射科专科护士长、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南京地区  十佳护士  王雪梅担任主讲人,带来专业导论第一课,并鼓励 2019 级护理专业新生, 做一名护士,梦想必须有 。

王雪梅主任护师是南医大 1987 级高护专业毕业生。当年入校学习,王雪梅也曾有过一段青涩和焦虑的经历。 当时考上大学很开心,但家人一听说是护理专业,都觉得亏了。自己也曾想过是不是复读重考,坚持当医生。 王雪梅回忆说,入学后才慢慢了解,护理专业学生和医学生大部分课程都是一样的,而且护士还要学习营养学、人口学、心理学、管理学等课程。 护士的初心和使命,一样是救死扶伤、敬佑生命,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

从业 20 多年来,王雪梅始终坚守在护士工作第一线,并勇于开拓,下功夫钻研。作为一名介入科护士,常常要照顾手术病人,清楚地记得术后病人康复的十多个步骤。为了方便临床操作和交接班管理,王雪梅就列出详细术后照护流程,做成了一个  介入导引时钟 ,并成功申请专利,近年来大范围推广应用。王雪梅不仅对本职工作尽心尽责,还热心公益,为病人、家属进行心理疏导,为科室开展科普讲座,长期担任  宁师傅心理热线  志愿者 …… 更没想到的是,王雪梅还坚持学英语,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她对新药、新器材上的英文标识门清,每周都带着科室同事学习国际科研文献。 干一行爱一行,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你都可以发光发热。 王雪梅讲述说, 医者,扶的是伤,救的是心;打的是针,给的是情。这是我们医护人的初心,也是我们努力奋斗追求的梦想。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也要有梦想。 听了学姐的讲述,2019 级护理学新生们个个信心倍增。 南医微天使  微团课成员蒋小曼表示,要以  高素质、智能化、全培养  新时代护士为目标,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在青春求学路上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护梦启航。

(编辑 周冬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