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804

  9月29日晚,由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校团委承办的南京医科大学“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 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副校长鲁翔、总会计师马水清、副校长徐珊,原校党委副书记周亚夫、原副校长、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原副校长张竹繁出席晚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劳模、第一附属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王学浩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一附属医院励建安教授、江苏省劳模、基础医学院姚堃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基础医学院高兴亚教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秦超老师也应邀出席。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负责人、党员代表,在宁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2019级新生承训部队官兵,本科生和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展演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致辞,他表示:南医人不仅要用歌声献礼祖国,用歌声致敬时代,更要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实际,总结和找寻南医的办学成果、精神内核、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健康江苏、健康中国而不懈努力。


  展演在《红旗颂》的乐曲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爱我中华”“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再一次出发”四个篇章。




  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教职工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离退休党工委、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妇产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带来《微山湖》《在太行山上》《不忘初心》《歌声飘过的岁月》,附属南京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天元之声”学生合唱团演唱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追寻》《起航》。2019级新生承训部队官兵以一首《当祖国召唤时》表达了他们保家卫国的豪迈气概;机关党委演唱了《再一次出发》,并与“天元之声”学生合唱团共同合唱了《走向复兴》。



  最后,全体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在场的师生医护员工挥舞着国旗,共同用歌声歌颂祖国,送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表达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撰稿/郭原君 审核/王未 摄影/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