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儿科60年”回顾交流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827

107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儿科60年”回顾交流活动在至诚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陈荣华,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名誉会长朱宗涵、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原院长朱启鎔等历届儿科校友代表;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儿科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宾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奋进的南医》、儿科历史回顾片《南医儿科六十年》。儿科学院黄松明院长致欢迎辞。朱宗涵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致贺词。儿科系教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荣华教授,59级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原院长朱启鎔教授,59级校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原院长葛传生教授,86级校友、附属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所长柯晓燕教授,91级校友、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爱华教授,01级七年制儿科校友、附属儿童医院神经科李杨医师,17级在校儿科学生代表羊俊亦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他们一起追忆南医儿科先贤,回顾儿科办学的艰辛不易,感念母校和恩师培育之情,刻画了不同年代的校园印象和青春记忆,表达了对儿科前辈的敬意和对母校的祝福。



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接受儿科校友敬赠的《不忘初心》书法作品,校友代表邵洁、王旸等通过顾亚明校友原创诗朗诵《医路有你》表达对南医母校的眷念和儿科从医的信念。会上儿科学院还向校档案馆和历届校友赠送南医儿科60年纪念文集《传承》。



沈洪兵校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他指出,儿童医学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儿童承载民族发展复兴的希望,儿科医学事关儿童健康、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南京医科大学从1953年开始培养儿科人才,是中国儿科医学教育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目前已建成五年制、5+3一体化、硕士生、博士生多层次的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儿科学影响力和声誉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儿科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起步迅速,教风、学风优良,师生精神风貌昂扬,学科建设成绩斐然。目前,学院已将儿科学建成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希望新的儿科学院以创新的发展理念,书写儿科医学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在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南医儿科60年”办学历程展览。


 

 

(撰稿/孙敏;图片/曾霞;审核/法晓艳 黄松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