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972

108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公布“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医疗援疆暖民心茉莉花香满克州》项目位列全国31个典型项目之一,是江苏高校唯一入选项目。



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人才、技术和医疗服务优势,引领广大医疗专业人才和知识分子激发爱国奋斗热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勇担社会服务使命重任。从2016年开始,学校以医疗援疆、建疆、稳疆为目标,以建设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为纽带,以一带一路战略为支点,定点帮扶新疆克州卫生事业发展。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丁强教授担任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带领由55名骨干组成的援建克州医疗队,开展组团式援疆。学校以讲政治的高度突破常规,将整体水平相对落后的克州人民医院纳为学校附属医院,通过人才、项目、技术等精准帮扶,担当作为,想边疆群众之所想,急边疆群众之所急,全面提升服务边疆人民健康能力和医院整体水平,为祖国边疆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悉,2019年共有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9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了98个项目,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共推选出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所高校典型项目。

                (拟稿/组织部;审核/王兴东 蔡心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