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公布,南医大项目入选,为江苏唯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93

        交汇点讯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日前公布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南京医科大学“医疗援疆暖民心  茉莉花香满克州》项目位列全国31个典型项目榜单,是江苏高校唯一入选项目。


        据悉,南医大发挥人才、技术和附属医院优势,以建设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为纽带,定点帮扶新疆克州卫生事业发展,创造性开展“组团式”援疆,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克州百姓送去“润心计划”等暖心工程,并开展了“院包科”重点科室建设、“师带徒”人才培养创新援助模式,将克州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高水平三级甲等医院,打造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其附属克州人民医院被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国家“组团医疗”标准化唯一试点单位,作为全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观摩点,迎接中组部、国家卫健委及全国七个支援省市和新疆受援地州各级领导的观摩,医院专家走出克州,到喀什、伊犁、阿克苏等地区传经送宝。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通讯员 蔡心轶

        编辑: 张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