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医科大学构建家校联合教育平台 促进学生成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839

为了让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达成家校携手共同培养的目标,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74批家长观察员应邀来校交流考察,本批家长观察员由6个学院13名家长组成。


交流考察期间,学校有关部门介绍了大学立德树人使命、校史校情和本科教育教学理念,并带家长观察员走进大学思政课堂、学校实验室以及学生社团活动、国庆合唱现场等,全方位体验并了解孩子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明德笃行、务实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直接深入一线,全方位、更直观地了解学校教育、学生学习生活等。家长们表示,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实现家校联动。


南京医科大学以学生为中心,创造优质育人环境,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学校注重挖掘育人资源,发挥家庭教育作用,还通过举行学生家长和学生同读一本书、共写读后感、家长讲坛等活动,密切学生、家长、学校三方的沟通和联系,构建起家校互联互通、互促互进的教育平台,形成了人才培养合力,很好地促进了学生成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