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书香南医文献与老物件展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859

 近日,图书馆举办的“撷珍达韵践初心——2019书香南医文献与老物件展”开展。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胡志斌、季勇等先后到馆参观并予指导。

展览以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主线,从数万份馆藏文献中精选不同时期代表性著作、相关研究型文献和手稿资料,以“学校史记”“敢为人先”“医脉相继““著书立说”“追远励新”等为脉络,共展出图书165种,期刊11册和古籍残片30件。老物件展通过早期使用的目录柜、借书卡、打字机等物品,再现早年图书馆的借阅场景。



沈洪兵校长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我校的每个“第一”文献,他指出,此次展览呈现了书香南医的文化精髓,展现了学校的医脉传承,展示了筚路蓝缕的南医奋斗历程和薪火相传的南医特色教育,体现了南医大的文化传承和文化自信。他希望图书馆继续挖掘好方法、好故事,做好传承创新。



王长青书记在参观后指出,展览陈列出许多不同时期珍贵的文献书刊,这是南医大最早的初心载体,体现一代代人南医人所肩负的使命。希望图书馆在做好文化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整理收集,把历代南医人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加清晰地展现出来,不断汇聚成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磅礴力量。



展览展出以来,受到广大老师学生和老校友的热烈响应和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文献和上世纪物件,展示了南医丰厚的育人底蕴,在参观中感受南医的历史变迁以及一代代南医人不断奋进的辉煌历程。

 

               (撰稿/陈静 季敏;图片/周庆华;审核/陈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