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报]“护士也要搞科研!”87级护士学姐带来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778

    本报讯(通讯员 张婷 记者 耿春晓)“护士只需要学打针、发药就好了吗?护士也要搞科研,研究专利,多技傍身才行!”日前,在护理学院分团委举行的“不忘初心,护梦起航”梦想公开课上,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介入放射科专科护士长王雪梅与新生学子们共话“初心”。

    作为南医大1987级高护专业毕业生,王雪梅一开讲就分享起自己刚入学时的焦虑:“1987年,我从山东考上南京的大学,但家人一听说是护理专业,都觉得亏了。自己也曾想过是不是复读重考。入学后才慢慢了解,护理专业学生和医学生大部分课程都是一样的,而且护士还要学习营养学、人口学、心理学等课程。”

    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管理培训班、专科拓展班……王雪梅分享了自己近30年职业生涯中的收获。“培训、拿证不是为了改行,而是为了在这一行更好地走下去。新时代护士应该能快速掌握新药、新器材上的英文标识,能主动学习专业科研文献……”王雪梅介绍了自己身边的一项发明,“介入科护士需要准确记得所管病人术后康复的状况,列出详细术后照护流程后,我们发明了‘介入导引时钟’并成功申请专利,极大方便了临床操作和交接班管理,近年来被大范围推广应用。所以,对护理工作者而言,实践是出发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