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65

1016日,“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长青、徐珊,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保卫处负责人从考核要求和责任分工两个方面汇报了创建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党委办公室、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安全工作的情况,并就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徐珊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平安示范高校创建活动筹备情况,强调创建工作既要体现我校安全工作的亮点,也要弥补不足;要抓住校园安全的痛点,也要突破难点;要以本次创建为契机,促进各类安全问题的整改,完善安全工作的环节,最终实现成功创建。

 


王长青书记对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动员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支好安全工作框架,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他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的特点,安全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底线,各部门、学院都要有共同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要敢于红脸,要优化考核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最终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和重视学生安全管理。他指出,要确保学生安全底线思维不动摇,各部门、学院要关心学生、研究学生,力争将学生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里;三是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中。他希望通过本次创建工作要充分展现我校安全工作的成果,把创建工作和主题教育、第五轮学科评估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保卫处 洪宇 刘少华;审稿/臧延金;摄影/何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