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南医大康达学院“青马工程”擦亮青年团员主题教育底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13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结合2019年秋季“青马工程”,开展了一系列以提升团干部基层团务工作能力、团干部持证上岗为主题的主题培训。多措并举激发团组织创新能力,使“青马工程”动起来、活起来。在校园里刮起了一股红色“马旋风”,擦亮高校主题教育底色。

红色青马进行时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以“学懂、弄通、做实”为学习目标,充分利用网络团课资源,高效使用PU平台,熟练使用“智慧团建”系统,夯实基础团务工作。学院邀请了共青团江苏省委相关老师分别作了《团的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放飞青春梦想》、《“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等专题讲座,指导青年师生科学、准确、有效的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团干部的实际团务工作能力,规范了基础团务工作流程。


为了优化实践教育的方式,今年的“青马课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还首次引进了“志愿服务一堂课”环节。通过情景引入的方式,以“我做生命科学馆讲解员”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坚持知行合一,将“青马工程”实践教育与大学生的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职业规划结合起来。“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全科8班仇苑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这种志愿服务形式的青马课程,两天的生命科学馆讲解员生活,让我充分体会了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牢记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学生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提出:“要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如何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对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实践,筑牢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是当前青年工作的核心。围绕这一命题,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成立“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当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正在全力打造以青年学习社为主的线下和以“康达青年”微信公众号为主的线上两个青年思想引领的品牌项目。通过宣传实践活动,影响更多青年人,多措并举激发团组织新能力,用这股红色“马旋风”汇聚更多青年力量。


作者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责任编辑:王雪梅 周锦林 吴艺梦 蒋志初


推荐阅读